close

Champions League - Liverpool v Ludogorets preview: Liverpool return after five years

 

 

 

既然有人有興趣,趁世界杯結束還沒多久,大家還沒忘記足球前,介紹一下今晚開踢的歐洲冠軍盃。上次有人有問到,所以我特別寫的淺一些,今天介紹一半的小組態勢,因為今天只有16支球隊會出場,明天再寫另外16支,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之後會再寫一篇文章順便介紹歐洲冠軍盃的賽制,感謝大家。這篇文章我用兩個小時寫的,中間還去跑步,有遺漏或文體不週請別怪我。

 

 

除了世界杯之外,歐洲冠軍盃應該是全世界最多人會看的足球比賽。歐洲國家盃也很負盛名,但因為拉丁美洲乃的球員就無法恭逢其盛,所以很多世界一流巨星也無法踢,所以能把全世界最優秀的球員聚在一起的就是歐洲國家盃了,甚至有的世界杯無法出席的世界級球星,因為國家隊無法踢進世界杯,像皇家馬德里的Gareth Bale(威爾斯人)和巴黎聖日耳曼的Zlatan Ibrahimović都會在歐洲國家盃中出現,所以就像我說的,巴西的一號球星Neymar(內馬爾,這傢伙已經復出了)和阿根廷的頭牌Messi(梅西),將在歐洲冠軍盃上攜手合作爭取最高榮譽。今天晚上將拉開序幕,簡單介紹一下。

 

 

 

 

 

Serie A - Europa, la solita Juventus contro il solito complesso

 

 

A組:馬德里競技(西甲冠軍)、尤文圖斯(義甲冠軍)、奧林匹亞克斯(希臘超級聯賽冠軍)馬模(瑞典超級聯賽冠軍)

 

 

上季的亞軍,同時也是西甲冠軍的馬德里競技當然是這組的大熱門,尤其是上季決賽直到90分鐘正規賽完傷停補時才被追平,進而在延長賽輸掉,今年勢必要捲土重來。走了幾個主力之後,但一般認為他們無法像上個賽季那麼有競爭力,但上禮拜在聯賽客場報了一箭之仇幹掉皇馬,讓人看到這季的他們還是相當有希望,且有他們充滿魅力的教練在,要衝出小組應該還是易如反掌。

 

 

尤文圖斯雖然貴為義甲的冠軍,但義甲聯賽現在已經非第一級聯賽了,最近又有傷兵的問題,但還好他們的幾個球員禁賽在第一場,剛好是面對到瑞典的馬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去年在小組賽和皇馬的對決被打的像不是同一個層級的球隊,尤文圖斯應該要先避免像上賽季第一輪出局。

 

 

已經國內四連霸的奧林匹亞克斯算是歐冠常客,近幾年在聯賽幾乎都是大幅度領先輕鬆封王,去年展現出應有實力,殺出小組賽進入16強,且在主場2比0紅魔曼聯眼看就要進入8強,但在曼徹斯特的比賽反被殺了3球,只能遺憾收場,但還是讓人看到他們的競爭力,今年的小組局勢比去年艱鉅了一些,但還是可以一拼。

 

 

至於瑞典的冠軍馬模就是標準的陪公子唸書,過去十年兩度叩關但都止步於會外賽,暌違超過20年這次終於一鼓作氣殺入,但連想力拼第三去踢歐霸盃都難,只希望扮演一些攪局的角色,且北歐會越來越冷,或許會有不同變數。

 

 

今晚:尤文圖斯對馬模(前為主場),奧林匹亞克斯對馬競

 

 

 

 

 

 

 

45  

 

 

 

B組:皇家馬德里(衛冕冠軍)、巴塞爾(瑞士超冠軍)、利物浦(英超亞軍)盧多戈雷茨(保加利亞甲級冠軍)

 

 

無敵戰艦皇馬終於拿下久違的冠軍,季後不停下腳步又積極補強,補上了哥倫比亞的James Rodríguez和德國的中場大將Toni Kroos,加上原本就強的一塌糊塗的陣容,讓人見到他們想成為1990年AC米蘭後第一支衛冕成功的球隊的決心。但是皇馬的聯賽開季卻不順遂,開季才三場已經被巴塞隆納拋開六分了,甚至被球迷譏為剛開季就把目標放在歐冠(因為聯賽沒機會了),但是皇馬的戰力放到歐陸仍是一等一的,尤其是面對到不常見的對手,一字排開的陣容常常對手還沒踢就先認輸一半。上季幾乎每場都是凌遲性的大比分摧毀對手,因此要過小組賽應仍是輕輕鬆鬆不成問題。

 

 

已經5連霸瑞士國內的巴塞爾,去年在小組賽最後一場才敗給了德國的沙爾克04讓出了晉級16強的機會,非常可惜,尤其是他們去年小組賽雙殺了英超的超級強隊卻爾西(俗稱車車),但很遺憾的在相對比較弱,被視為小組魚腩的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星隊卻兩場都只能平手收場,斷送了晉級之路,今年比去年更難,但期待能像去年有巨人殺手的演出表現。

 

 

讓球迷等了又等,盼了又盼,曾經是英超四豪門之一,歐洲賽場上的常勝軍的利物浦,終於又出現在歐洲冠軍盃上啦!去年的表現讓球迷熱淚盈眶,雖然未能順利染指英超冠軍,但這樣的表現已讓球迷心滿意足,暌違4年的出賽,雖然和4年前相比,先發陣容全部換過也只剩下永遠的隊長Steven Gerrard(傑拉德),但這個陣容更年輕更有活力,相信能凝聚出很強的爆發力,和皇馬的兩場對話更是不可錯過。

 

 

至於盧多戈雷茨雖然是陪踢成分居多,但最近是國內三連霸,前兩度叩關歐冠都死於會外賽,但一年比一年有進步,去年踢到會外最後一輪才敗下陣來去踢歐霸,歐霸也殺進16強,算是相當不錯的成績。但去年的會外賽就是敗給巴塞爾,且實力和另三隊也差一大截,能上來會內賽觀光應該是已經非常滿足了(可以去到皇馬的伯納烏球場和利物浦的安菲爾德球場兩大聖地出賽,球員心中應該想賺到了)

 

 

 

 

今晚:皇馬對巴塞爾,利物浦對盧多戈雷茨

 

 

 

 

 

 

 

C組:本菲卡(葡萄牙超級聯賽冠軍)、聖彼得堡澤尼特(俄超亞軍)、勒沃庫森(德甲第四)、摩納哥(法甲亞軍)

 

 

這組乍看是標準的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四隊實力都差不多,沒有哪隊特別突出的。本菲卡,有著像紅襪隊的百年魔咒,雖然才50年而已,但傳奇程度可以說不下於紅襪隊。紅襪隊1918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後,因為貝比魯斯魔咒,中間有4次世界大賽輸球。而本菲卡在1962年拿到歐洲冠軍後,因為教練要求加薪被拒,從此被詛咒100年拿不到歐洲冠軍,說也奇怪,那之後7次歐洲賽事決賽(5次歐冠,2次歐霸),全部輸球,包括上季殺到歐霸盃決賽才在點球大戰敗下陣來,去年好不容易終止了宿敵波圖的三連霸搶下聯賽冠軍,今年仍要朝著歐洲冠軍邁進。

 

 

算是歐冠常客的澤尼特,去年歐洲冠軍盃也殺入了16強,前幾年已經拿過歐霸冠軍的他們,現在目標就只有歐洲冠軍,他們從各國招兵買馬,不乏很多球星,其中包括巴西的Hulk,烏克蘭的Tymoshchuk和今年世界杯發光發熱的比利時主力Axel Witsel和Nicolas Lombaerts,要說哪組最有面向殺出我會選擇澤尼特,尤其是提早進入冰天雪地的俄羅斯主場,更是讓作客球隊苦不堪言。

 

 

勒沃庫森雖然是德甲第四名,去年也殺入了歐洲冠軍盃16強,但對到超級球隊踢起來卻沒啥競爭力,甚至會讓我覺得有束手就擒的感覺。且雖然德國拿下了世界杯冠軍,但這支第四名的球隊竟然沒有半個國腳入選世界杯陣容,幾乎都是德甲兩大霸權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和在外國球隊的主力入選,真是沒面子。但如果要看少數可以踢上歐洲冠軍盃的亞洲人出現,就要看他們了。韓國的孫興民今年繼續在勒沃庫森踢球,而且他可不是什麼溫板凳的球員,他可是勒沃庫森的主力前鋒,去年在德甲賽場上射入了10球,幫助了球隊拿下歐洲冠軍盃出賽席位,他的表現絕不容錯過。

 

 

摩納哥,原本被以為是能衝擊法甲甚至歐洲冠軍盃的球隊,去年剛從法乙升上法甲,老闆狂灑錢買來的巨星,包括哥倫比亞兩大球星James Rodríguez和進球王Radamel Falcao(但是世界杯因為受傷沒上),現在已經全部不在了。J羅成為皇馬銀河艦隊最新的一顆星,Falcao則是被租借去了甚至沒有歐冠可以踢的曼聯,這是為什麼?去年的夢碎了嗎?肇因於兩個原因,一個是摩納哥的老闆Dmitry Rybolovlev是世界財富可以排進前150名的大富翁,球隊雖然貴但相比他的身價,當然可以灑起錢來不眨眼,才造就了去年摩納哥的榮景,升上法甲第一年就拿下第二名。但今年5月他判要給離婚的前妻贍養費一半的財產,此為其一,聽說這筆錢有45億美元。第二是摩納哥不是在法國境內,只是因為離法國很近,而是一個稅賦天堂,富人天堂,因此在此處的摩納哥球隊買起人來也可以不依照法國的法律稅制而亂灑錢,但是法國足協已經以公平比賽為由要求摩納哥必須和法甲其他球隊一樣有所限制,所以去年亂花錢的情況已經不可能發生,摩納哥現在就只是大富翁手下的一個雞肋而已,所以賣出兩個球星也沒什麼,不過其實他們也還是有很多實而不華的好球員,但現在對上氣氛極糟,他們的法甲聯賽開季也很慘,排在倒數第二,令人不勝唏噓,或許比起歐洲冠軍盃什麼的,可能要開始提早想到保級還比較重要。或許,在摩納哥這個紙醉金迷的地方,只有Grace Kelly的美貌能永遠保存吧!

 

 

 

今晚:本菲卡對澤尼特,摩納哥對勒沃庫森

 

 

 

 

 

Champions League - Dortmund v Arsenal preview: Hostilities resume at the Westfalonstadion

 

 

D組:阿森納(英超第四)、多特蒙德(德甲亞軍)、加拉塔薩雷(土耳其超級聯賽亞軍)、安德列赫(比利時甲級聯賽冠軍)

 

 

第一比賽日的重頭戲就在這組,阿森納要客場挑戰多特蒙德,這也是他們近四個賽季來第三次交手。上賽季兩支球隊也是小組賽碰頭,各自在對方的主場取勝,殺的你死我活,最後兩隊攜手晉級,去年他們的小組賽真的非常經典。今年阿森納在上賽季結束了冠軍荒重拾了足總盃冠軍,今年終於有一次不是當賣家而是成為了買方,招兵買馬不少,多特蒙德則是雖然走了王牌前鋒,但日本的黃金中場香川真司則是重回了老東家,他曾在這發光發熱,以主力球員身份幫助球隊拿了兩次德甲冠軍,離開了失意的曼徹斯特後,才25歲卻已經在歐洲打滾很久的他,經歷過大起大落,多特蒙德張開雙手歡迎他的歸來,他也會拿出最強大的戰意來證明自己。

 

 

而加拉塔薩雷素來有土霸王之稱,其在伊斯坦堡的主場更是讓人苦不堪言有地獄主場的稱號,因此要作客土耳其的球隊都要有心理準備。而且他們也有世界級的中場荷蘭10號Wesley Sneijder,曾經拿過無數榮耀的他,雖然今年帶領荷蘭世界杯又一次鎩羽而歸,但他的身手還在全世界都看到了,雖然比之4年前他的全盛時期時還有斷不小差距,但第三名的成績多少帶給了他一點信心,且他也才30歲應正值球季的高峰,相信給他一點機會他就會讓對手付出代價。

 

 

至於在國內聯賽已經三連霸的安德列赫,就真的只是國內王,前兩季都是小組賽墊底,去年還只拿1分而已,今年相信仍舊陪公子唸書,只是比利時今年在世界杯的好成績讓比利時的足球能見度越來越高,但是這跟他們國內聯賽似乎沒太大關係,因為比利時厲害的球員通常還是青年時期就會被國外球探相中去外國踢球了,根本對國內聯賽不熟,國家隊整隊只有兩個球員在比利時踢球,還有一個是門將,真是夠慘的了。

 

 

今晚:多特蒙德對阿森納,加拉塔薩雷對安德列赫。

 

 

 

 

 

歐洲冠軍盃是32支球隊小組賽,每隊都會進行6場比賽,和小組另三支球隊主客各進行一場,取前兩名進入16強,然後抽籤排出樹狀圖到最後決賽,16強是一對二二對一雙回合淘汰賽進入八強,接下來8強4強也都是雙回合淘汰賽,決賽比一場,決賽場地是幾年前就決定好的。本次的決賽是在德國柏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d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