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dia/images/homepage/fotogalerie-14-15/teamvorstellung/Team-Presentation_17_GET_09.jpg

 

 

 

E組:拜仁慕尼黑(德甲冠軍)、曼城(英超冠軍)、莫斯科中央陸軍(俄超冠軍)、羅馬(義甲亞軍)

 

拜仁慕尼黑趁著德國世界盃冠軍的勢頭,有著和皇馬幾乎不相上下的看好度。雖然幾名大將離開,但補進的球員也是不遑多讓,仍維持著強大的戰力,以德國國家隊陣容為基底,配上各式各樣八國聯軍的球員,每個都是各國的超級主力球員,而且還不一定排的上正選,在連續兩年德甲聯賽都以大到不可思議的差距拿下冠軍的他們,歐洲冠軍是唯一目標,至少要踢進四強,否則都是失敗。

 

曼城和拜仁四年之內三次碰頭,而且都是小組賽,真的是冤家路窄。去年雖然主場被德國霸主幹掉,但到慕尼黑時竟然可以先失兩球再趕三球很罕見的讓拜仁在主場被撂倒,曼城的戰力絕對無庸置疑,在英超三年內兩次拿冠軍,國內聯賽冠軍已經無法滿足他們,接下來他們要證明自己是能和巴塞隆納、皇馬等超級一流勁旅平起平坐的豪門,去年在16強被巴塞隆納斬於馬下,今年在英超開季滿順的,因此歐冠方面至少要進8強,並幹掉一兩支超級豪門來看看。

 

國內聯賽已經二連霸的中央陸軍主力陣容充斥著俄羅斯國家隊的中流砥柱,俄羅斯今年世界杯雖然意外在小組賽就輸了,但是整體來說陣容是很有看頭的,尤其是Alan Dzagoev這個俄羅斯的明日之星,才華盡現已經是國家隊和中央陸軍當之無愧的10號,也是歐陸各豪門積極想要挖腳的對象。去年他們也和拜仁還有曼城一組,屈辱性的只拿到3分,連歐霸都沒得踢,這次剛好是他們可以報仇的機會,尤其是今年比去年更艱鉅,要小心不要變魚腩球隊。

 

同樣也是睽違3季才重回了歐冠,羅馬去年的表現讓人眼睛一亮,有老將有小將,踢出了清新的一季,雖然無法重溫拿下冠軍的美夢,但第二名也是近年來的佳績。Francesco Totti,羅馬王子,多少年來都是他支撐著這支球隊,這些年來不知有多少豪門向他遞出了橄欖枝,卻都被他回絕,但這樣一個球員他的獎盃室裡卻只有一座義甲冠軍和兩座義大利盃冠軍,真的太少。38歲的他遲早要把前任羅馬王子Giuseppe Giannini給他的戒指傳承下去,想看他在綠茵場的表現的時間真的不多,但以Totti他永不言放棄的戰意,和兩支超級豪門未必不可一鬥,看好他們有跌破大家眼鏡的表現。

 

今晚:拜仁對曼城(主場在前)、莫斯中央陸軍對羅馬

 

 

 

 

 

F組:巴塞隆納(西甲亞軍)、巴黎聖日爾曼(法甲冠軍)、阿賈克斯(荷甲冠軍)、尼古西亞希臘人競技(賽普勒斯甲級聯賽冠軍)

 

本組的兩大超級豪門巴塞隆納和巴黎聖日爾曼當然是出線的大熱門,去年巴塞隆納是相隔4季以來第一次的四大皆空,沒有收落半個冠軍,這樣的成績是無法接受的。但細數他們的成績,大多是在最後的最後才丟掉了冠軍,但在歐洲冠軍盃輸給馬德里競技讓他們顯得毫無辦法,連續六季踢進四強的紀錄也嘎然而止,其實巴塞隆納的這幾年的輝煌剛好和西班牙的無敵戰績幾乎完整重疊,他們的主力球員大多是西班牙無敵戰艦的一員,今年西班牙被打得灰頭土臉,他們也從內部開始做了改變。開季在聯賽的良好勢頭讓人對他們充滿信心,沒有再以大比分摧毀對手,加強了防守維持攻守平衡,聯賽開季還沒失過球,相信巴塞隆納會是個不同去年的一季。

 

人中伊布,是我們中文球迷給Zlatan Ibrahimović的尊稱,除了他超強的實力外,的常勝紀錄也是其他人難以望其項背的,這樣一個超級球員甚至竟然無法進入世界杯的大門,真的事讓人十分遺憾,肇因於他在瑞典國家隊的隊友都無法跟上他的能力,讓他獨木難撐,在會外淘汰賽就被C羅的葡萄牙給買單,只能徒呼負負。但這支巴黎聖日爾曼就是圍繞著他打造的超級球隊,前鋒中場和後防三線都有著高水準,雖然巴西世界盃被幹爆,但他們的後防兩大將Thiago SilvaDavid Luiz完整的被複製到巴黎來,其他各位置都是各國家的一時之選,去年不小心在倫敦被卻爾西終場前進了一球以客場進球優勢敗下陣來,連續兩年挑戰4強失利,但也連續兩年都是輸於客場進球優勢而已,今年絕對至少要進入四強。

 

阿賈克斯現在全世界都認識的,就是荷蘭隊那個那個不會撲點球的門將Jasper Cillessen的球隊,還在和哥斯大黎加的點球大戰前被換下來。但除了撲點球之外25歲的他可是個不可多得的門將,其實阿賈克斯最擅長的就是發掘年輕球員,練成之後再高價賣給豪門,近年來的代表作就是烏拉圭咬人的Luiz Suarez,雖然他因為咬人被禁賽,但是巴塞隆納還是重資買下他,可見他的破壞力有多強。國內聯賽已經4連霸的他們,近三季歐冠好像小組第三然後降去踢歐霸已經變成他們的專利,隊上的成分主要還是年輕球員,可能還是無法跟小組兩支豪門一鬥,但去年也曾經技驚四座的在主場扳倒巨人巴塞隆納,或許會有什麼令人期待的表現也不一定。但小組第三應該還是合理期待。

 

賽普勒斯非常的小,只有四分之一個臺灣,人口83萬人比一個高雄市還不如,但是這支最近43次拿下國內聯賽冠軍的球隊,在2012年時卻史無前例的殺進了歐洲冠軍盃的8強,讓世人才慢慢認識到小國家的球隊也竟然那麼有韌性,你可以想想從高雄市選出的一支足球隊能夠踢進職業足球最高榮譽的殿堂到最後8強,這有多麼不容易。不過這次和上一次的小組賽不同,上次能從小組突圍而出主要是整個小組沒有一支超級強隊同組,但這次一次就有兩支,雖然很難期待能複製那時的奇蹟,但如果能起到攪局的作用也夠讓人喜出望外了。

 

今晚:阿賈克斯對巴黎聖日耳曼、巴塞隆納對尼古西亞希臘人競技

 

 

 

 

G組:卻爾西(英超亞軍)、沙爾克04(德甲第三)、里斯本運動(葡超亞軍)、馬里博爾(斯洛維尼亞甲組聯賽冠軍)

 

歐足聯似乎很愛讓人在小組賽報仇,沙爾克04和卻爾西在上賽季小組賽也在同一組,卻爾西(俗稱車車)目前是狀態大好,英超開季四連勝頗有想重拾失落4年的英超冠軍的氣勢,從馬德里競技買來的前鋒Diego Costa如魚得水,47球的成績是卻爾西能名列前茅的功臣。中場也是無比強大,巴西的Oscar,比利時的Eden Hazard已經是卻爾西的中場雙星了,從巴塞隆納買來的Cesc Fabregas更是把整個中場的活力給完全展現出來,加上板凳深度,本季的卻爾西完全可以瞄準他們看的到的每項賽事冠軍,加上鬼才教練Jose Mourinho的運籌帷幄,今年的車車要起飛了~

 

沙爾克04則是傷兵滿營,世界杯德國的絕對主力Benedikt Höwedes在第一場直接強勢和車車的對話注定只能待在德國,而沙爾克04開季目前聯賽一勝難求,讓這組的強強對話似乎蒙上了點陰影。索性隊上還是有幾個超級球星,如荷蘭的Huntelaar,迦納才華洋溢的Kevin-Prince Boateng,因此整隊的深度還是很夠的如果全部到齊的話,只是如果聯賽戰績還是那麼爛,可能會被迫放棄歐冠,而如果今年無法在聯賽拿到歐冠席位,隊上的一眾球星可能都會被賣光光。

 

 

目前足壇的天王巨星Cristiano Ronldo就是從里斯本運動發跡的,而上個世代的天王巨星Luis Figo也是從這裡發光發熱開始他輝煌的足球生涯,不過相對起葡萄牙另外兩支強隊(波圖,本菲卡),里斯本運動明顯弱勢許多,上次能拿到冠軍已經是超過10年前的事了,已經4季沒踢過歐冠的他們,本季上季隊上最佳球員William Carvalho必須多一點表現讓人能注意到他,從曼聯回來的Nani希望能給隊上多一點質變,向老東家曼聯證明自己的能力。

 

馬里博爾,不熟,不重要。

 

 

H組:寫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d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