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5

 

 

很多芝加哥的球迷看到Jon Lester加入小熊隊的新聞的時候,都有種忍不住想大喊「挖出運啦~」的感覺。Robert Zemeckis,這個名字或許很多人不太熟悉,但說到「阿甘正傳」大家就知道了。Zemeckis曾經以執導阿甘正傳而在1994年拿到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但他的成名作呢,就是「回到未來」,在1989年上映的回到未來第二集,男主角到了2015年,發現小熊隊拿到了世界大賽冠軍,在距離上一次拿到世界大賽106年後。而有趣的是電影並不想得罪任何一支球隊,所以安排了世界大賽的對手是「邁阿密」的球隊,想不到時至今日邁阿密也有球隊了,而且邁阿密馬林魚今年也進行了相當的補強,不過對小熊隊來說當然光打敗馬林魚是還不夠的,更重要的是打倒對面聯盟的那支。

 

 

其實Robert Zemeckis是土生土長的芝加哥人,應該比誰都還要盼望能夠看到芝加哥小熊封王,上映的那年1989年小熊隊其實戰績非常好拿到了93勝並且殺入季後賽,可惜的是在國聯冠軍戰敗給了舊金山巨人隊,那時小熊隊距離拿到冠軍才不過81年而已,誰都沒有想到一晃眼25年過去了,小熊隊還在為了世界大賽而努力中,我想Robert Zemeckis也會很希望自己的預言能成真吧,今年真的有看到一絲曙光的感覺了,相較於前幾年的成績。

 

  

上一次小熊隊殺入季後賽是2008年的事了,那一年小熊拿下了國聯最多的97勝,且也是1908年之後第一次連續兩年殺入季後賽,教練Lou Piniella也拿下了年度最佳教練,Carlos Zambrano也投出了小熊隊睽違36年的無安打比賽,並在9月20號就早早宣布封王,一切都是那麼美好,無奈97勝的戰績在季後賽一場都拿不下來,連續三場被那年只有84勝的道奇橫掃出局。那年的陣容真的是強大沒錯,接下來用一點簡短的篇幅介紹一下目前為止的補強和那年的陣容相比,這篇先分析有關投手這個部分。

 

 

 

先來看看今年的補強,除了Jon Lester之外,還有簽回了去年表現好交易去運動家的Jason Hammel,還有從響尾蛇找來入選過明星賽的捕手Miguel Montero,還有光芒的西瓜(誤)鬼才教練Joe Madden。

 

2008年的陣容中,有兩個人拿到了17勝,分別是Ted Lilly和Ryan Dempster,Lilly和Dempster都投超過了200局,而且三振數都相當得不錯,大Z那一年雖然只拿到了14勝,內容也沒有前兩年好,不論是局數和三振數,但是四壞球比起前兩年都高居聯盟榜首的他,大幅改善了不少,這也使得他的WHIP值是在那幾年中最低的,Dempster那年是由終結者轉戰先發的第一年,很爭氣地沒有讓人看扁,季後賽第一場先發也是交給他,足見球隊對他的肯定。Lilly那年也是生涯年,不論局數、三振和勝投都是生涯最佳。就是這樣三個投手的前段輪值才可以造就出那年的榮景。

 

 

而明年小熊的前段先發輪值,Jon Lester絕對有資格扛起隊上的一號先發,考量到他的薪水他更是當仁不讓。他和Jake Arrieta將可以建構起非常強大的一二號, Arrieta 去年可以說是開竅了一般,防禦率低到只有2.53外,K/9值將近9.6,在國聯的先發投手中可以排到第4名,季後他也獲得了幾張塞揚獎的票,對5月才出發的他來說是一大肯定。但去年156局的局數才是他生涯局數最長的一季,他的續航力能否維持仍要密切觀察。但如果能持續這樣的演出,相信絕對是小熊隊能否進入季後賽的一大後盾。三號先發Jason Hammel季中轉隊有點感覺是去奧克蘭被糟蹋一樣,到了加州西岸怎麼投都不對,最後連季後賽上來後援都有事,投一個人就被打出再見安打,真是夠慘的了。在芝加哥時明明儼然一副一號先發的壓制力,但幸好,小熊隊把他簽回來,或許是只有他們有他的使用說明書吧,這也是對他去年表現的一種肯定,我明年仍然看好他,甚至認為他會比Jake Arrieta更為重要。

 

 

2008年的後段先發,除了Jason Marquis外,剩下有Rich Harden和Sean Gallagher和Sean Marshall,其中Harden是在季中從運動家轉來的,那年在運動家時已經很殺了,到了小熊後更殺,雖然只投了71局12場先發,但繳出了防禦率不到2的成績單之外,WHIP值不到1,K/9值更是超過了11,簡直是超人,2008年季後賽退無可退的那一場小熊沒有把球交給Lilly而是交給了他,更可見他那年的超人成績。Marquis則是中規中矩,吃了167局,拿下11勝,防禦率4.53,就是一個4號先發該有的樣子,尚可接受。另外Marshall主要是在牛棚,代班了7場先發,而Gallagher則是在Harden交易案中被交易到運動家,先發主要是季初大Z受傷時的出賽。

 

 

 

而明年的後段輪值個人預估應該主要是由新人Kyle Hendricks 和和田毅,Kyle Hendricks在小聯盟時就有很強大的壓制性,他是去年在Jeff Samardzija 和 Jason Hammel的交易案中來到球隊的,可以想見運動家是多麼想衝擊今年的季後賽才把如此強大的新人給送出,13場的出賽拿下7勝2敗防禦率2.46,7月剛升上大聯盟8月就拿到了當月最佳新人,明年的表現相當可以期待!而好不容易終於出場的和田毅,在8月也有過連勝3場的成績,並且幾乎都能有接近優質先發的內容,小熊隊和他簽一年約,我認為並不是要簽來當牛棚的,Travis Wood當然也可能是五號先發候選人,但以他去年的成績和被全壘打過高的特性,我傾向於小熊隊會給和田一個位置。

 

 

 

看到馬毛很多人可能會毛毛的,但別誤會,馬毛讓小熊迷不開心的是他當終結者的時候,事實上那一年他還在當佈局投手,真正收尾的是Kerry Wood。而馬毛那年的表現好極了,那顆滑球相當會滑而且都能吸引打者出棒,Kerry Wood更是不遑多讓,那年拿下34次救援的他和馬毛可以說是組成了全大聯盟最會K的8 9局,成為那年小熊最堅實的後盾。

 

 

 

而Hector Rondon去年接任終結者後,整個季末8 9月可以說是全大聯盟最穩的終結者,連續救援成功了15次,防禦率也低到只有2.42,其實今年開季時他還不是完全接任從終結者的位置出發,相信如果明年一開始就設定好定位,成績一定更不止於此。Pedro Strop 和Neil Ramirez則是比那年的馬毛顯示出更強的壓制力,雖然馬毛那年表現很好,但還是可以看出一些控球的問題,堆人上壘包的情況那時也已經可以慢慢看出,而Pedro Strop除了同時擁有二縫線和四縫線的火球之外,控球能力相對讓人放心的多。Neil Ramirez也是讓人放心的傢伙,1989年出生的這個小夥子三振能力也很突出,而且對手要從他手中上壘包也相當困難有優異的WHIP值,基本上這三人絕對有實力成為像今年皇家隊仰賴來到處攻城掠地的那個超級牛棚的實力,也看好有任何一個人不穩時隨時能夠代班終結者的位置。

 

到明年四月前,小熊隊的球迷都會很興奮迫不及待等著球季的開始,國際賭盤開出的冠軍賠率和金鶯、海盜和藍鳥並列第10名,還比運動家和洋基還高。這樣分析之後你會想和我一樣明年一起幫小熊加油嗎?或許ptt的口號「小熊明年得冠軍」不再是口號而能實現,也能讓所有芝加哥的球迷得到救贖,就像2004年紅襪終於封王一樣的NIKE廣告一樣,白髮蒼蒼的老人從孩提時代就期待著,終於到這一年,終於等到一個冠軍了,或許他們會到長輩的墓前,通知他們這令人動容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d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