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奇(63-49)   vs  天使(66-44)

 

 

Zach Greinke今年在洛杉磯主場的成績可以說是超級,出賽9場取得71敗的成績,如果算上球隊最後結果勝利場次更達到了8場,防禦率2.561局的出賽三振次數達到81次,K/9值逼近12,真的是太神了。明天,他也要在洛杉磯的道奇球場出賽。

 

 

公路大戰的四連戰將在明天開始連比4天,先在道奇主場打兩場,接著到天使球場。道奇仍將派出壓倒性的投手戰力,首先由Greinke打頭陣,之後是科蕭,第三場是Dan Haren,最後一場則由柳賢鎮收尾。Don Mattingly的頭三號先發都將會上場,美西第二的天使在這個即將瞄準美西王座的運動家這個節骨眼,遇到了最艱鉅的考驗。

 

不過天使也不用太悲觀,他們擁有全大聯盟最強火力之一,打擊率高居聯盟第三,OPS全聯盟第四,得分更達到聯盟第二,而且,Greinke道奇生涯最慘的一役,就是在去年面對天使時,只投了4局就掉了6分,雖然只有4分是責失,但投了4局就被打10支安打黯然下場,被Mike Trout打了兩支安打包括一支三壘打,也被Albert Pujols打了兩支二壘打,4局也是Greinke在道奇生涯中投的最短的一場,而且那場比賽也是在主場。看來面對老東家他並不順手。

 

不過Greinke似乎也是調整好了狀態來迎接這場比賽,最近兩次先發15局三振了23次,並只掉1分,狀態好得沒話說,明天他的對手將是表現不下於王牌Jered WeaverGarrett Richards

 

 

Garrett Richards目前是天使隊的防禦率王和三振王,如果明天能贏將和Jered Weaver並列勝投王,儼然可以說是天使現在的王牌。三振能追上Weaver是很不簡單的事,要知道Weaver可是拿過三振王的狠腳色。Garrett RichardsK/9值可以排到美聯第10,每9局可以K8.9人,不過他最近的狀態是比較不好,最近連續兩場吞下敗仗,13局的投球掉了8分並被打出13支安打。

 

不過可以高興的是過往的實績是站在他這邊的,雖然今年才開始專職先發,但他生涯兩次先發面對到道奇雖然都無關勝敗,但球隊最終都能拿到勝利。都是在2012年時,兩場比賽總共11.2局,只掉了4分,相當夠水準。

 

 

明天可以的話,天使如果能發揮他們聯盟前段班的火力,那Richards投起來會更有信心,Mike Trout的近況不錯,最近4場比賽17打數7安打,尤其他上一場比賽才打了3支安打,Josh Hamilton最近11打數也有4支安打,其中包括一支全壘打,如果再加上前述Albert Pujols面對到Zach Greinke的發揮,納比賽將會非常有看頭,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國民(60-49)   vs  金鶯(62-48)

 

 

 

這是一場首都高大戰,兩隊會成為公路大戰是因為495號州際公路,這條公路環繞了華盛頓特區,之後可以接另外幾條公路通到巴爾的摩去。我用Google地圖查,大概只需要一小時左右就會到,以美國幅員廣大來說應該算是非常的近。而事實上在從蒙特婁博覽會遷到華盛頓時,金鶯隊就覺得這樣會傷害到原本他們的球迷版圖。因為自從1971年之後,巴爾的摩和華盛頓那一帶就只有金鶯一支球隊,所以等於是他們包辦了所有的球迷,但2005年國民隊來了之後就不同了。

 

 

 

這邊簡單說一下歷史,1901年時,華盛頓有一支叫參議員的球隊,那時候金鶯隊還不在巴爾的摩,而是在聖路易,他們是在1954年時才從聖路易來到現在這個馬里蘭州最大的城市。至於前面說的那支參議員隊在1961年時搬到了明尼蘇達州去,也就是現在的雙城隊。但大聯盟希望華盛頓特區還是能有一支球隊,所以1962年開始大聯盟就讓這邊有另外一支也叫做華盛頓參議員隊但和之前那支參議員隊沒關係的球隊在這裡開始經營,但是直到1972年,這支球隊也到了德州去成為現在的遊騎兵,那時開始就只剩金鶯了,直到2005年大聯盟將博覽會隊由蒙特婁轉到華盛頓去,才成為現在這個樣子,也才因此有了現在的首都高大戰。

 

 

講古講到這裡,但是明天這一場是個補賽,補7月8號在華盛頓因雨取消的比賽,所以只有一場而已。但很難得的是兩隊是以美東和國東的榜首身分來挑戰對方,也讓這場比賽格外有看頭。

 

 

兩隊剛好也都領先第二名達3.5場勝差,國民隊要推出Tanner Roark來主投這場比賽,巧合的是原本7月8號表定輪值也是要他先發的,那場因雨延賽後他也並沒有接著主投下一場改到巴爾的摩主場的首都高大戰,而是到7月13號才出賽對戰費城人,因此冥冥之中是要金鶯隊一定要接受這位國民目前現任隊上勝投和防禦率雙料冠軍的考驗。

 

 

Tanner Roark的近況相當不錯,最近4次出賽全部拿下勝投處於4連勝中,他今年也有過一次4連勝的紀錄,因此這場如能贏下將是他本季最好同時也是生涯最佳的5連勝,相當強勢。

 

 

國民隊的近況只能說中規中矩,最近10場比賽剛5成的勝率,多虧勇士的6連敗,勝差因此還拉開了一些。國民隊這場打完再之後和大都會打完三連戰後就要到亞特蘭大挑戰勇士,因此現在能多累積一些本錢最好。

 

 

 

金鶯隊則是仍維持著他們很有效率的贏球,今天靠著Nick Markakis的先頭全壘打以1比0打敗對手,金鶯隊歷史上從未以先頭全壘打並就以這1分1比0贏到比賽結束,而最近10戰7勝的他們,最近6場比賽全都是以1分獲勝,如果有買運彩的話,追金鶯讓分的人應該會很想罵髒話吧。

 

 

而金鶯隊總教練Buck Showalter也覺得很好笑,最近14場9勝5敗的佳績,竟然打擊率只有1成89,這樣也行,這中間投手的優異發揮起了很大的作用。Kevin Gausman會是他們的先發投手,在上一場面對天使時,他連續解決了比賽的前14個打者,並且7局責失3分的好投幫助球隊拿下勝利,他去年有面對過國民隊一場,同樣也是在華盛頓,那場他4局掉了7分,被打了目前仍是生涯最高的單場3轟,但他已非昔日之吳下阿蒙,今年他目前主投56局只被敲了兩支全壘打,平均28局才被打一支,比柯蕭和King Felix還要厲害,投手防禦率排行榜只有Adam Wainwright的31局比他厲害,連Cueto和Sale都不是他的對手。

 

 

 

金鶯隊在首都高大戰占了上風,最近22次對戰贏了15次,並且最近7次碰面贏了5次,但國民有機會在今年扳成平手,前三場國民1勝2敗,這場榜首大戰結果怎麼樣值得注意,搞不好這會是今年世界大賽組合也不一定,誰知道呢?

 

 

未命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vd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